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澧县体检车开到百姓身边
已为全县农村9万“重点人群”免费体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万传文 刘斌 记者 肖洋桂)“总体情况算好,有点轻微脂肪肝,少吃高热量食物、多喝水、适当运动……”5月27日,澧县澧南镇仙峰村村部,一辆体检流动车旁,71岁的村民易秋英拿着刚“出炉”的体检报告,认真聆听医嘱。易秋英感叹:“以前体检要去30公里外的县城医院,现在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澧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针对以往65岁以上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看病难问题,澧县卫健局启动“流动”体检模式,组织20台智慧健康体检车,开进全县各村(社区),上门为群众体检。

  体检车配置各类检查仪器,能当场完成心电图、B超等10项检查项目。除现场出具体检报告,还能将结果上传到网上,为“空巢老人”的家属线上关注老人健康提供方便。

  目前,流动体检车已为全县农村9万“重点人群”进行免费体检。澧县还将对体检生成的健康指数分析,组织医护团队走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指导,让群众少生病、慢病不酿成急病、小病不拖成大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