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红色火种播进青少年心中
湘潭开展“星火传承耀百年”宣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邬雅琳 李姗姗 记者 肖畅)由湘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百年百课堂——星火传承耀百年”首场宣讲活动,近日在岳塘区火炬学校举行。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火炬学校100多名师生一起,听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未来道路。

  “火炬学校前身是霞城书院,毛泽东、周恩来、郭沫若等革命先辈曾在此留下光辉足迹。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尤其是和同学们一起,开展这么一场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为大家讲了第一课。

  宣讲课堂上,一群特殊的“70、80、90后”对话“60、70、80后”。在医疗岗位工作了53年的全国劳模、76岁的党员周仕钧,与“70后”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建成一起,回顾各自坚守一线岗位的经历;93岁的湘钢第一批建设者周静安,与“60后”党员、全国劳模、兵器大国工匠罗军,谈起了大国工匠精神;87岁的一等战斗英雄、抗美援朝老兵尚瑞尧,与“80后”党员、曾荣立公安部个人一等功的民警刘骁锋,誓言永远保家卫国。

  “爷爷奶奶们讲的故事非常感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火炬学校四年级学生朱泓瑞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在中小学开展“星火传承耀百年”宣讲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小舞台、党史视频、组诗朗诵宣讲、情景剧演绎、老党员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等,触动青少年心灵,将红色火种播进青少年心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