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公安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员青年推优入党的育人链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马娟)近日,省公安厅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微宣讲”。这是省公安厅以党建带团建,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团员青年推优入党的育人链条,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组织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

  省公安厅机关下属团支部每月坚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团日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内容,引导团员青年学有所悟。“通过系统学习百年党史,我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夯实了思想根基、筑牢了信仰之魂。”3月19日,省公安厅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温睿麟分享了他的体会感悟。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省公安厅机关十分注重带领青年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践活动筑牢广大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学史力行。近日,在省公安厅乡村振兴联点村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青年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反诈防骗、拒赌防毒等安全防范知识,实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困难群众开展“微调研”,了解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省公安厅组织青年团员参与到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有的在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创建评选活动中一较高下,有的深入园区、社区、校区,或进行普法宣传、政策宣讲,或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还有的走访联系了一批“三高四新”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已将4名优秀的青年团员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杨文蓓表示,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