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公交卡不再设“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5月2日,邵阳市73岁的张大爷向新湖南客户端湘问频道反映,他想在邵东市办理老年人免费乘公交车爱心卡,可是几年都没有达成心愿。记者与有关部门联系后,老人的困扰很快解除了。

  张大爷家住邵阳市,但有很多亲人生活在邵东市。退休后,张大爷和老伴便经常去邵东探亲。2018年,邵东市出台了优待老年人乘车政策,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老年人凭老年优待证,可在邵东市公汽公司办理免费乘车爱心卡,不受户籍和地域限制。

  2019年,张大爷前往邵东市公汽公司办爱心卡时没有成功,原因是他没有邵东市的居住证。今年4月下旬,老人再次前往,但窗口工作人员仍然拒绝为其办理,理由还是跟上次一样。张大爷不明白:邵东市在执行老年人优待政策上,为何说的和做的不一样?

  5月4日,记者致电邵东市公汽公司,一名负责人调查后回复说,该公司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执行这项老年人优待政策的,张大爷究竟是什么原因没办理成功已无法查证。不管如何,该公司将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绝不会再出现办证障碍。

  5月12日,张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5月8日,他和老伴都顺利地在邵东市公汽公司办好了爱心公交卡,终于可以凭卡免费乘车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