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
许达哲宣布开幕 毛伟明致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今天上午,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展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前,许达哲、毛伟明等会见了参会嘉宾代表,并共同参观了展馆。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开幕式上讲话。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凯亚莫、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克萨达、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苗丹佩、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索托、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谢胜文、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华代办姚瑞华,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飞等出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

  会见中,许达哲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湖南全省上下正以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为共识,奋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湖南的工程机械产业基础扎实、龙头企业云集、智能化水平高、科技创新活力四射、“国际范”十足,是我们打造“三个高地”的重要着力点之一。此次展览会较之往届前来参展的企业数、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数实现了“双提升”,这既是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影响力得到行业广泛认可的力证,也体现了大家对湖南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当前,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纳入不少中部元素、制造业元素、湖南元素,中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长沙工程机械集群、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集群同步纳入国家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这些都将为包括工程机械产业在内的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和一系列政策利好。我们真诚希望通过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这一窗口,同国际国内各有关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协同创新,同时以工程机械为媒,不断拓宽湖南对外交流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实现互利共赢。

  毛伟明在致辞中说,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规模大、创新能力强、智能水平高、开放程度深,已成为“湖南制造”的亮丽名片。本次展览会将推动全球工程机械资源要素走进中国、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技术走向世界,也将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注入强劲动力。当前,湖南正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着力提升工程机械产业综合竞争力、自主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诚挚欢迎海内外企业、科研院所等积极参与湖南工程机械行业整合重组和配套延伸,携手创建高端平台、攻克关键技术、研发智能化新一代产品,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建设境外基地、制定行业标准,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湖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最完善的法治诚信环境、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公平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田玉龙说,工程机械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机遇良好。希望各国企业界、产业界同仁通过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等平台与中国同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携手促进工程机械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工程机械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网络化发展。工信部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强链补链行动,致力提升工程机械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和日立建机中国区总经理程晓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分别作为主办方和参展企业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商务活动、竞技展演4大部分,共吸引近1450家企业参展。其中,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的32家、世界500强企业中的6家参展。此次展览会共展出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其中约10%的产品具有最新科技成果并首次在展会中亮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