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熊溜下壶瓶山偷蜜
村民养蜂酿蜜,被黑熊偷吃,又好笑又心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杨帆)近日,石门县壶瓶山镇白岩门村村民胡仕化从自家附近安装的监控中发现一只黑熊的踪迹。监控画面显示,5月4日凌晨2时许,这只黑熊把头伸进胡仕化露天放置的养蜂桶,津津有味地吃着蜂蜜。胡仕化安装监控,是为了查看蜜蜂采蜜情况和防盗,没想到意外发现这只不同寻常的“盗蜜贼”,并留下一段珍贵影像。

  “辛辛苦苦养蜂酿蜜,结果不到10分钟就被黑熊偷走了,又好笑又心疼。”胡仕化说,自家小孩喜欢看《熊出没》,没想到真有一天熊会来自己家“做客”。现在,胡仕化已将另外几桶蜂挪进屋“藏”起来。

  胡仕化告诉记者,他和母亲住在一起。黑熊偷蜜的地点距离住房不到30米,两人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这几天晚上不敢出门,通宵开着路灯,希望黑熊“识趣”地离开。5月6日,壶瓶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胡仕化家实地调查,告诉他黑熊不会主动攻击人,叮嘱他注意人身安全,不要主动招惹黑熊。

  位于湘西北的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多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亚洲黑熊,但在山脚村民家附近发现黑熊尚属首次。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适宜,加上壶瓶山保护区采取各项保护措施,严防非法捕猎,亚洲黑熊的种群数量在保护区内不断增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