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产业优化升级 促发展换挡提速
石鼓区 全力推进产业强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李文恋)今年以来,衡阳市石鼓区产业项目建设一派红火:华侨城与中昂集团强强联手,共创衡阳文商旅经济新时代;崇盛晶珠与魔语文化集团成功签约,将直接带动就业6000人以上;京东直播基地即将落户华耀城……

  这是石鼓区聚焦产业链、发力产业体系建设的成果。今年以来,石鼓区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的全新战略定位,提出将打造“2+4”产业体系作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区的主要任务。“2”指两大支柱产业,即商贸物流产业和文旅康养产业;“4”指金融服务产业、绿色建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和都市农业产业4大重点产业。6大产业体系下设6条总产业链与13条分链,链上的各代表性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工作机制、一抓到底”的区级领导联系机制,每条分链由一位区级领导担任链长。

  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介绍,石鼓区要兴旺,必须走产业强区这条路,抓产业优化升级,促发展换挡提速。该区下发“作战图”,挂图推进产业链建设。推行定期调度制、重大事项会商制,及时研究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探讨解决产业链共性问题等,并定期对全区各条产业链的任务目标、解决问题、开展活动等工作实效进行评估,确保产业发展稳步推进。该区还瞄准企业堵点、难点,精准解决企业难题,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腾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