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背对背”变“面对面”
张家界市永定区创新信访反馈机制

  “通过现场答疑,了解到事实真相,原来是我们误会社区干部了。”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街道纪工委组织了一场信访举报答复“座谈会”,就年初该街道纪工委收到的“社区干部侵占小组集体征地补偿款”信访举报件作现场答疑澄清。该社区居民对这次座谈会表示非常满意,并向社区干部表达了歉意。

  这是永定区精准对焦保障群众知情权,全面加强信访举报答复工作,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也是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永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在做实信访举报甄别筛选、精准受理、分流转办、综合分析的同时,对经核查认定为不实信访举报的,督促承办部门通过向信访人当面反馈、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当面通报等方式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消除负面影响,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树立了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的鲜明导向。

  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探索建立信访举报公开反馈机制,打破干群之间的“背对背”僵局,实现“面对面”沟通,减少猜疑,增强互信。据悉,去年以来全区已澄清不实举报10条,公开反馈均受到信访人高度认可。(卓方芳 庄晓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