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县蒸阳派出所:打防结合,辖区电诈案件直线下降

  近日,衡阳县公安局蒸阳派出所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近3年来,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接触性新型犯罪增多。为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蒸阳派出所与网安大队在前期精准研判的基础上,远赴辽宁省,于3月15日一举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扣押手机31台、电脑主机6台、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194张、U盾21只、记账本3本,初查涉案资金流水数亿元。

  该所还加大技术反制、预警拦截和紧急止付的力度,并采取最有效、成本最低的办法,从源头上管控、做到零发案。将园区近3年发生的被骗真实案例印制成画册。深入园区企业、学校对电信诈骗防范、禁毒等知识进行宣传,采取现场讲解、微信工作群咨询等形式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方法,提高园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一季度,该园区电诈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50%。 

  “今年以来,我们已走访企业50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我们要聚力服务,融入发展,全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蒸阳派出所所长蒋玉娟说。

  (黄周生 聂 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