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身职教,做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

  苏婵,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副教授,民革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支部副主委。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和民革省委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荣获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她是学生眼中的“最美姐姐”、女儿眼中的“不称职妈妈”。关于学院建设,她经常说:“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学院,要让老师体会到工作的幸福、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2005年,苏婵入职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选择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奉献一生。从学校年轻骨干教师到校企合作办主任再到旅游学院院长,苏婵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教学教改实践探索工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

  工作中,苏婵经常到课堂、寝室、食堂以及球室等场所,倡导“课堂教学革命”“寝室文化培育”“一粒米活动养成”,切实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为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她还领头到学生家里走访,加强学院、教师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氛围,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苏姐姐”。在教学管理上,她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在标准开发、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带领院里教师有步骤、多形式、高质量地实现各项教学任务。学院重点项目有收获、有突破。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专业立项为教育部骨干专业;酒店管理生产性实训基地立项为全国的生产性实习基地、国家级旅游管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教师职业竞争力综合提升。2019年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旅游学院参与旅游大类和交通运输大类的三支教师团队,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学院的李紫仪老师在第二届金通杯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陈珂馨老师在第六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中荣获朗诵组一等奖、学校讲师团宣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同时,学生技能竞赛结出硕果。在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旅游学院团队获得专科组季军;在2020年湖南省高职学生专业技能比赛中,旅游学院学生荣获1个省级二等奖、5个省级三等奖。

  在她的带领下,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紧紧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就业为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地推进,圆满地完成每年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

  世界有你,无言也暖!苏婵表示:“将自己所有的美好时光都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学生,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而教育好、服务好师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份鞭策自我的初心与担当。”          (严璐艳  刘 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