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程素)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

  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省市人大社会委联动调研项目。4月16日,叶红专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南中通分拨中心,圆通、顺丰速运营业点,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有关情况。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快递从业人员相关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快递小哥”群体,真诚地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快递小哥”是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对他们共同关心忧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时间、工资报酬、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等具体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各部门单位和快递企业要严格对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这项工作。要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善待每一位劳动者,竭尽所能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