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导盲犬出行不再难,滴滴一下就OK

  滴滴推出的“无障碍出行服务”助力视障乘客顺利出行。杨 恬 摄

  4月19日,长沙滴滴司机周师傅收到一个特殊的订单:“此订单为无障碍出行订单,乘客是盲人,携带导盲犬。请做好服务,完成订单后将获得10元导盲犬无障碍服务奖励。”

  到达上车点后,周师傅按照滴滴语音提示,主动下车,协助带着导盲犬的乘客刘星(化名)上车,安置好客人和导盲犬,一路顺畅地抵达了目的地。随即,他又帮助乘客查看侧后方车辆,确保其安全下车。完成订单后,周师傅获得了“无障碍服务”的荣誉勋章及额外的10元奖励。

  随着滴滴推出的“无障碍出行服务”在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74个城市铺开,越来越多像刘星(化名)一样的视障乘客享受到了出行的便利。

  保障特殊人群出行无障碍,滴滴一直在探索和努力。去年9月份起,滴滴上线“无障碍出行服务”,首期面向导盲犬用户开展服务,帮助携带认证导盲犬的乘客可以找到车、不被拒载、顺利完成出行。

  目前,滴滴已经与全国多家导盲犬基地合作,针对这些用户进行优先派单,并通过语音播报和短信等形式,提醒司机为用户提供必要的帮助。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0万滴滴司机完成了“无障碍服务”认证。

  为了推动服务从导盲犬用户延伸至更广泛的视障群体,近日,滴滴出行与中国盲人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推动视障人群的“无障碍出行服务”。

  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表示,国家非常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安全、顺利出行是视障人士工作、学习和参与其他社会活动的前提条件,“期待滴滴出行的模式,能切实为视障人士提供更精准、更贴合需要的服务,也希望滴滴积累的经验能推广给更多的企业。”

  滴滴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罗真真表示,滴滴未来将持续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将无障碍出行服务逐步扩展到听障、肢体残障等更多群体。也希望更多的滴滴司机为有出行需求的残障人士提供优质服务。

  (陈永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