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地各部门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本报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政协、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张家界市、郴州市、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工学院、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地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蒋祖烜、姜协军、李佑新、霍修勇、刘建武、叶建军、唐珍名、任晓山、雷国珍、唐未兵、宋智富、邓清柯、姜欣、叶利军等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省政协机关及二级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00余人聆听了宣讲。“今生有幸做党员,此生无悔为人民。”认真听完宣讲后,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处长肖金刚表示,“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始终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像革命先烈那样,为党、为人民燃烧青春、奉献自我。”

  “明来处方知去处,明初心方知使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表示,将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部门职能职责,深入开展以“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特别是围绕加强要素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革命老区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公开承诺办好十件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宣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的学习了解和弘扬传承。”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域说,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张家界市委书记、市长刘革安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结合起来,在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加快张家界现代化建设,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郴州市和苏仙区陈家大屋作宣讲。“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系到党和国家命运的重要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舍得身家性命。在和平时期,就是要敢于担当负责,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任。”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振表示。郴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政权听完宣讲,深有感触地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汝城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从党史中汲取郴州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续写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青年党员陈实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结合“青春歌颂党”“青声说党史”“党史中的湖大青年”等系列主题活动,以贴近青年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鲍纪敏是一名预备党员。“‘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大学生都应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鲍纪敏说,近期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了党史中的信息安全故事系列微党课,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立志为国家信息安全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宣讲报告见人见事见思想,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要以农业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以“三全育人”为总抓手加强立德树人,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面向乡村振兴主战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农大力量。

  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宋洁表示,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强大的信仰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立德树人”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领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勇担当,锐意进取开新局,争创更多一流成绩。

  “宣讲报告会给我们上了鲜活生动的一课。”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表示,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展现工大作为、体现工大价值,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这既是一场宣讲报告,也是一场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林表示,下阶段,学校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不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变为自觉行动,还启示我们要充分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研究好湖南的红色文化,特别是把湖南的光荣革命历史融入到大学生的课程当中,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省残联宣讲现场,12名残疾人代表和老党员代表应邀参加,宣讲全程手语直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各级残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向残疾人和社会群众拓展,完善学习教育联络员制度,抓实广大残疾人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真情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决跟党走。要大力推进“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帮助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使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之伟大。”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表示,全会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十字事业发展相融并进,大力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推动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竭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天使计划”等品牌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采写记者:周帙恒、陈昂、彭可心、王亮、田育才、颜石敦、余蓉、肖畅、周倜、李寒露、张咪、熊小平、唐曦、沙兆华、李传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