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溆浦小横垅乡:以特色产业促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何先培 项波 记者 刘奕楠)近日,记者来到溆浦县小横垅乡月溪村,这里是溆浦县财政事务中心帮扶联系村。两条新修的公路直通山顶,村部综合大楼矗立在半山坪地,气势壮观,这里4G网络覆盖,电话畅通,电视清晰,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

  2017年帮扶工作队进村后,村里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米强深入每家每户,召开多次会议,为村民鼓劲打气。村民们劲头上来了,在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成立了富民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行蜜薯种植加工,共有81户249人从事蜜薯加工,每人分红1000元;建好黄桃、雷笋基地300亩,黄桃已有收成,种植户每户可增收2000多元。

  “跟着工作队走,一定会过上好日子!”村民李小明给自己打气。4年前,他还面临着住危房、小孩无钱读书的窘境。2017年5月李小明一家的对口帮扶人张伟自掏腰包买了一头母猪,并鼓励他贷款发展养殖产业。没想到这一尝试改变了全家五口人的命运,李小明一家现已脱贫,人均收入超万元,大儿子在“雨露计划”的支持下进入大学校园,小儿子也享受助学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