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县:做好做实“六个一” 学习教育全员化

  “农村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多,外出流动党员多,通过开展‘六个一’,解决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困难。”日前,宁远县太平镇组织委员薛朝辉深有感触地说。为加强农村外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难度大的问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对流动党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掌握详细情况,建立管理台账。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推出“六个一”工作举措,重点做好六件事情,即:寄一封信,向流动党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发一套书,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图书发放到流动党员手中;建一个微信群,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交流平台,推送学习资源;写一份学习心得,流动党员认真撰写学党史的心得体会,提交党支部;办一件微实事,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开一次视频组织生活会,督促流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该县通过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截至目前,全县8000余名外出流动党员陆续收到“一封信”“一套书”等,纷纷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既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又增强了外出流动党员归属感。

  (欧阳友忠 骆力军 丁作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