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中院:“三强化”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省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强化主体责任,高站位统筹组织领导。市中院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法院动员部署会议,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50余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及3个工作专班,党组会先后4次、领导小组6次开会研究部署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制定工作指引和任务清单,明确每阶段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和逐项销号,全面强化干警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政治引领,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建立党组书记“带头学”、专家学者“引导学”、设置专栏“专题学”、全员参与“研讨学”机制,先后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英模事迹报告会等集中性学习14次,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2次,开展集中研讨3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党史天天学”专栏,编印 “应知应会”手册,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党纪党规等二十多个课目,做到应学尽学、全面覆盖。

  强化开门整顿,高质量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邀请代表委员、律师、群众等开展座谈,收集5个方面57条意见。向社会公布省级指导组电话及邮箱,制作横幅50余条、主题宣传栏8块、展板30块,将干警手机彩铃设置为教育整顿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出台《开展“我是法院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便民利民具体举措;组建巾帼法治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次;在诉讼服务中心增加老年人办理窗口、网上办理窗口,增设一名“我为群众办实事”导诉员;实行院领导、处级干部每日轮流接处访,推动涉诉信访案件的实质性化解。

  (陈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