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讲话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将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抓紧抓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毛伟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内容。

  省委副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乌兰,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冯毅、谢卫江出席。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把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明确的新任务,深入把握服务备战打仗赋予的新使命,紧扣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谋划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许达哲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抓引领、固根本上全面发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庆祝纪念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英烈故事、退役军人故事,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抓重点、攻难点上精准着力,高标准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任务,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双拥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在建机制、谋长远上聚焦用力,加快编制实施《湖南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推动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防风险、补短板上持续加力,实行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常态机制,完善舆情信息联动机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更加注重齐抓共管、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更加注重能力提升,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毛伟明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深刻领会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多方参与的工作合力。要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立足湖南作为革命老区、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的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引导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层治理、应急救援等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