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示范区 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神经末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宋律 李钰

  “读党史经典、观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写心得寄语……”近日,株洲云龙示范区通过“听、看、读、写”等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区、农家书屋、企业、学校和家庭,进入社会“神经末梢”。

  “既能用书法作品展现对党的热爱,又能在横竖撇捺的创作过程中展现家国情怀,这个活动意义非常好!”3月29日,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香樟社区翰墨飘香,社区居民、职教城学生、党员干部一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兴之所至,挥毫泼墨,创作爱国爱党书画作品。许多社区党员干部还用一张张贺卡,表达对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美好祝愿。

  “我就问他,老哥,你那时候参加抗美援朝,打仗怕不怕?他说怕啊,怕也是死,不怕也是死,还不如往前冲!”3月29日,龙头铺街道兴隆山社区农家书屋,社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老党员唐应珍讲述红色故事。农家书屋是云龙示范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前不久,兴隆山社区将农家书屋与全民阅读相结合,在农家书屋开设红色书籍专区,并协调株洲市图书馆,充实党史阅读资源。

  云龙示范区号召企业积极学习党史,用红色精神激励企业员工奋发向上,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更要继续发扬奋进精神。”经投集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视作品《伟大的转折》,大家用真诚的文字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3月31日,株洲长郡云龙实验学校云田校区,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欲求,与全校1600名中小学生分享红色故事。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让云田学子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云龙示范区还将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题材影视欣赏”“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6000多名师生中走深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