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沉浸式、体验式行走党课
长沙银行 党史学习“重走长征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上午,长沙银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性锻炼正式启动。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来自长沙银行的100余名党员代表成为此次党性锻炼的首批学员。

  长沙银行作为我省最大法人银行、首家上市银行,资产规模已经突破7000亿元,为湖湘经济发展持续赋能。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长沙银行向全行发出了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生态银行的冲锋号角。

  从今年4月开始,长沙银行党委在全行部署开展以“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党性锻炼,将党课课堂开设到历史场景之中,开进乡村振兴之地。全行141个基层党组织将用6个月的时间,接力走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途的关键节点,串联起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延安等关键地点,完成今年党性锻炼与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启动仪式上,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等,共同点亮“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路线图。党员代表们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同诵红色经典,同唱红色歌曲,接受红色洗礼。

  长沙银行党建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党性锻炼将以沉浸式、体验式的全新党课形态,分期设立6条党史教育路径,创新开设系列行走党课课程。在每次为期5天的行走党课中,至少3天课程中设置不少于10公里的徒步毅行,党员队伍在感悟红色历史现场的同时,深入周边村镇走访,开展村企座谈、金融普惠课堂等形式,以党员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