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篇纪实文学《美食方》展现湘菜发展非凡历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杨丰美)今天,由省报告文学学会、中南大学出版社、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的“《美食方》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自省作协、省文联、《湖南日报》、省餐饮行业协会、中南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50余人参与研讨。 

  《美食方》是由资深传媒人彭文杰和作家周云林合著,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该书生动回放了三代湘菜人群体打造湘菜新辉煌的艰难历程,多侧面、多视域地挖掘了湘菜文化与湖湘文化、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深刻关系,是一部以湘菜为视角探索中华美食文化创新发展的文化寻根之作。

  与会专家们认为,《美食方》在人物塑造、美食描写、谋篇布局等方面展现了较高的文学及美学价值,在文化传承和哲学思考上亦有见地,是湖南报告文学的一个新收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