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河智能进军新材料行业
将建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应用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周子旋)记者今天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贵州大龙经开区签署合同,其控股子公司湖南博邦山河新材料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贵州大龙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应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800亩,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投资3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生产线。

  人造石墨负极材料是生产电动汽车所用电池的重要原材料。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大,储能电池行业快速发展,对负极材料需求强劲。博邦山河研制的高端石墨生产设备,具有减排节能等核心竞争优势。这次签订投资合同,有利于该公司在西南富电区域进行业务战略布局,推动公司研制的高端石墨生产设备产业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