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付药方、一所医院,见证湘乡国有资产“新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曾佰龙)3月29日,患者周连松给湘乡尚如湖铁医院送来锦旗,感谢该医院用“神奇药方”治好了他的严重烧伤。让周连松想不到的是,这个药方和这所医院曾濒临消失。

  湘乡尚如湖铁医院前身是湖南铁合金厂的医务室,是根正苗红的国有资产。当时,铁合金冶炼技术落后,时有职工被烧伤、烫伤。该厂出于维护职工身心安全考虑,设立烧伤医务室。从部队转业的医师李武根等人,将从部队带来的烧伤秘方加以改进,研制出针对烧伤、褥疮有特效的药膏。后来,医务室发展成一家小型综合医院——湖南铁合金厂医院,成了湘潭地区治疗烧伤的名医院。2008年,湖南铁合金厂改制,这家厂属医院的职工有的退休、有的另谋出路,药方面临失传,医院处于何去何从的窘境。当年7月,湘乡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通过招商引资,由北京尚如投资有限公司对其进行改制、重组。

  经过改制,这付药方和这所医院重焕生机。烫伤药“烧烫康”获得湘潭市医学科技一等奖,治好了数以千计的烧伤病人。改制后,医院更名为湘乡尚如湖铁医院,安置了原来的医务人员,继承了烧伤科医术,发展成一所有138名医务人员的综合性医院。昔日一个国企医务室,如今力争创建二级医院。湘乡尚如湖铁医院行政院长万建文说:“湘乡市委市政府主动跟踪服务,医院得以重获新生,继续服务地方民众。”

  湖南铁合金厂医院的发展,是湘乡国有资产获得“新生”的一个缩影。湘乡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和财政建设股股长彭波涛介绍,通过建立闲置资产数据库,动态管理、盘活国有资产。将全市14个经营类事业单位“撤销一批、改制一批”,减轻财政负担;将全市1021处闲置资产和经营性资产注入两家平台公司,对闲置的学校、医院,采取“处置一批、调剂一批”办法,让资产变资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