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心向党·百鸟朝凤”
醴陵窑陶瓷书画艺术精品展开展

  3月29日,市民在欣赏陶瓷艺术品。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 刘晶 宁清琳)今天,“红心向党·百鸟朝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醴陵窑陶瓷书画艺术精品展在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集结了邓文科、丁华汉、黄小玲、王立新、罗湛英等20位老中青三代醴陵窑具有代表性的陶瓷艺术师,精选了他们从新中国成立早期(1958年)至今创作的100件釉下五彩陶瓷艺术精品。研制设计“三馆瓷”、成功烧造出“国宴瓷”……这批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作品多为首次公开展出。如梁六奎、林家湖1958年为毛主席设计的栀子花军帽顶胜利杯,邓文科设计的毛主席用瓷红山茶花卉纹烟灰缸设计手稿等。此外,展览中还有王立新创作的革命家人物画系列作品、林家湖的张家界山水写生国画等书画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接下来,展览还将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株洲市博物馆、醴陵市市民中心图书馆展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