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建党百年 护和谐稳定
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从4月初至10月底,省司法厅将开展“迎建党百年,护和谐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各地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把矛盾纠纷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开展风险等级评估,制定应对方案,及时处置分流,做到抓小防扩大、抓早防升级、抓细防疏漏、抓实防隐患。

  活动要求各地人民调解组织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对婚姻、邻里、房屋宅基地等常见、多发的一般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各类涉企、涉农、涉医等重点矛盾纠纷,予以重点调解,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对医疗、道路交通事故、知识产权等行业专业领域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介入、妥善化解。对有可能激化或引起群体性事件和信访案(事)件的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及时报告党委政府和对接有关部门,配合做好疏导化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