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至2月湘企出海成绩亮眼
新增中方合同投资额同比增长超8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黄婷婷)今年1至2月,我省对外经济合作成绩亮眼。省商务厅今天发布数据,1至2月,我省对外投资新增境外企业8家,新增中方合同投资额2.67亿美元,同比上升819.1%。

  数据显示,1至2月,我省实际投资额3.90亿美元,同比增长92.9%。对外工程承包企业新签合同额28.60亿美元,同比上升571.6%;完成营业额4.52亿美元,同比上升37.6%。我省企业派出各类劳务人员846人,同比增长40.5%。

  成绩单为何亮眼?省商务厅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解读,去年受疫情影响,同期业绩基数偏小,今年以来,疫情给对外投资合作带来的冲击正在逐步消退。“开门红”大项目落地的带动增长效应显著,如1月,中车株机牵头组建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海外地铁投建营一体化项目,项目合同额就达到18.66亿美元。随着疫苗接种全面推广,海外项目人员派出正在恢复正常,去年没能开展的项目今年渐渐步入正轨。

  近日,省商务厅还发布了31个2021年度湖南省对外投资合作重点培育项目,重点培育中国-巴西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巴基斯坦全国光缆网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等,并认定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为2021年度湖南省对外劳务特色培训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