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亮丽 大美潇湘

  万丽君

  莺飞草长,日丽风和,气候宜人,空气清新。从一双双年轻的眼睛去领略,从一个个走出大门扑进大自然怀抱的欢快身形去感受,一个更加青春亮丽的湖南款款而来,魅力四射,流光溢彩。连日来,由景区“出题”,高校学生“作答”的“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的文旅推广活动,热度不断攀升。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处处洋溢着青春朝气,不断刷新着三湘美景。

  青春的脚步,激情洋溢;青春的视角,顾盼生辉。据悉,在此次文旅推广活动中,来自省内的11所高校,分别组建一支大学生“花YOUNG”团,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对景区进行推广,提高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尤其是一批明星艺人化身“景区推荐官”加盟后,活动热度快速升温。

  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离不开有知识、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大学生们意气风发,用充满朝气的年轻化的故事表达、以网络原住民特色的新鲜语言,丰富旅游场景,催生旅游新经济,传递出湖南独特的山水风光、文化内涵和城市魅力。在这群大学生的镜头里,景区旅游经济发展热火朝天,山更绿景更美;乡村浓绿掩映、花草馨香,生态美好……湖南不仅是风景如画的,更是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走进三湘四水的大自然深处去,绿树环绕,青山碧水,花香鸟语,纯朴民风,不用刻意去寻找,美就会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湖南的美景,天生丽质,美不胜收。尤其是春天,尤其在当下。经过几十年坚持不懈扎实开展的义务植树,经过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96%,居全国前列。森林蓄积量从1.89亿立方米增加到6.18亿立方米,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64.22%,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6个。城乡俱见绿,浑然如一体。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湖南特有的山水之美、瑰丽之色一直为世人所赞美,如今更添锦绣。走吧,莫辜负春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跟着这群热情似火、活力迸发的年轻人,一起去尽览山水洲城胜景,细品湖湘文化;一起去感受现代化湖南的发展脉动,探寻一个日新月异、令人目不暇接的大美潇湘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