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供电公司用爱守护成长
“电力小课堂”累计为2万余人次师生普及电力知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王奥 瞿振宇)仲春时节,国网长沙供电公司30余名青年“电雷锋”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兵分两路走进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和㮾梨镇花园小学,为近800名学生送去生动的电力小课堂,受到师生欢迎。

  由于忽视用电安全造成的儿童触电事故时有发生,构建一个机制成熟、知识准确、通俗易懂的电力安全教育体系势在必行。自2012年起,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将电力专业特色与社会公益相结合,依托“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打造“闪亮星”电力小课堂。

  “我们从基础用电常识入手,再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场景,提出预防和处理措施,在孩子心中播下安全用电的种子从而影响家庭,创造‘小手拉大手,安全用电一起走’的良好用电氛围。”该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力小课堂授课内容聚焦安全用电、清洁能源、绿色环保三大板块,在确保专业性、正确性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前瞻性。“电雷锋”们还结合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等,让电力小课堂走进深山、走上“云端”,先后开展“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电力云课堂”等一系列活动。

  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开展电力小课堂200余次,受益师生人数超过2万人次。数据显示,授课前后,青少年对用电安全知识了解程度从34.2%提升至95.5%,对于清洁能源及绿色环保知识的了解程度从23.6%提升至8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