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州“招大引强”精准发力
去年省外境内项目到位资金134.2亿元,同比增长28.8%,增幅排全省第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尚涛)3月9日至20日,湘西州招商组赴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开展上门招商,先后精准对接深圳宝能集团等18家企业和机构,达成11项合作意向,并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提前布局2021年农产品销售。

  在招商组出发前一天,州商务局对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的20多人进行业务培训,精准包装优质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项目质量和吸引力。“用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打动投资者,让投资看到‘钱景’;明确项目建设实施地点等基本要素,不能让项目‘悬在空中’。”培训会上,项目咨询机构专家杨枝柳提出建议。

  去年受疫情影响,该州在传统招商活动受阻情况下,做到既定目标不变、工作斗志不懈、客商联络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招商创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倍增、招大引强、稳外资“四大行动”,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新投资产业项目7个,创历史新高。全州省外境内到位资金项目212个,到位资金134.2亿元,同比增长28.8%,增幅和完成年度任务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为做实旅游业、新型工业、农业特色产业、商贸流通业“四大千亿”产业,打造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并争当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该州在招大引强上继续发力。除了精准包装优质项目和上门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外,该州还梳理“三类500强”企业及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布局、发展特点,瞄准重点企业精准出击,邀请企业负责人到该州实地考察;同时,全力构建项目履约责任体系,推动签约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