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扫黄打非”巡讲活动启动

  为切实加大“扫黄打非·护苗2021”工作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营造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永州市“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扫黄打非”巡讲系列活动走进长丰小学,把法治思维培养融入教学,陪孩子们走好开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巡讲活动由永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永州经开区宣传部承办。“护苗·开学季”第一课注重孩子们的认知特点,从生活经验出发,用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孩子宣讲“扫黄打非”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知识。

  讲座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讲员以什么是“扫黄打非”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盗版书的危害和鉴定方法,进一步拓展到如何鉴别“黄”“非”产品,为同学们普及了“扫黄打非”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倡导同学们阅读正版、抵制盗版,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绿色阅读习惯。同时,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结合网络安全违规典型案例,通过实景动画形式学习了“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网络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近年来,永州市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创新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行动,在中小学建设“护苗”工作站,打造“护苗”校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坚决清除文化垃圾,筑牢绿色屏障,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青少年构筑起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墙”。(郭东灿  廖毅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