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一厂一策”专项治理砖厂
关停七家小型砖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汪钦 郑宏)今天一大早,祁阳市下马渡镇山川村村民唐际波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拂来,他感到很惬意。而以前,村旁有一家砖厂,污染空气,造成水稻、油茶减产。

  今年2月,祁阳市对全县砖厂实行“一厂一策”专项治理。对手续齐全的砖厂,要求技术改造升级;对有一定手续,但整改不到位的砖厂,督促企业退出;对无合法手续的一律取缔关闭。山川村砖厂等7家小型砖厂,建于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期,采用“小拱窑”生产方式,设备老旧、工艺落后,环保部门曾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但仍整改不到位,被要求关停。为防止这些砖厂死灰复燃,该市采用强制手段拆除其厂房和生产设备。这项工作得到附近村民大力支持,大家义务投工投劳,将关停后的砖厂平整、恢复耕种。

  该市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着力解决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