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融城“最后一公里”
雨花区携手株洲签订镇村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杨格)今天,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与株洲市石峰区井龙街道、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云田镇政府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将在党建共引领、绿心共保护、产业共培育、基础共完善、环境共美化、服务共提供、活动共开展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这是长株潭一体化由区级、园区层向镇(街)、村、组层面落地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

  此次协议主要在街道乡镇和村组层面开展,重点突出发挥当地老百姓的能动作用。如在绿心保护方面,由长沙雨花区跳马镇杨林新村与株洲石峰区井龙街道茅太新村的6位居民,自发组成专门的巡查队伍,每天针对绿心地区毁林开荒、违规用地、乱砍乱伐、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联合巡查。

  “我们村与株洲茅太新村相邻,以前两个村在土地边界上面常有纠纷,大家谁都不服谁。”杨林新村党总支书记刘宇说,两村成立矛盾纠纷调处室后,两方将派出村党支部书记、村组组长等对两村村民之间的矛盾进行联合调处;同时,村党组织之间将开展对接交流,不定期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

  据悉,今年初,由株洲石峰区开出的公交Y2号线,在跳马镇杨林新村境内设立了公交站点。“以前去株洲市里,要转几趟车,现在家门口坐公交就能到,真方便。”杨林新村万利坡组村民宾树凡兴奋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