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戴鹏)“株洲是一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热土,左权将军故居就是其中的代表,距此20公里的渌江书院,更是红色革命摇篮,走出了众多革命英烈和红色专家……”3月21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醴陵左家老屋和渌江书院,将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岁月漫漫,忠魂不朽。左权将军故居——醴陵市左家老屋,两侧龙爪槐和翠柏默然静立。面对一座座雕像、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学员们感悟左权精神的壮烈崇高,感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回顾左权将军的一生,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他对国家民族、对人民群众、对家庭家人展示出的博大胸怀和深邃情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聆听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的专题微宣讲,全体学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接受精神洗礼。

  参观左权将军生平事迹展陈后,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抵达渌江书院。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为题,讲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价值。

  “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寻找经验,为建设更高质量新农村开新局。”醴陵市石亭镇党委书记胡修文说。

  醴陵市档案馆馆长陈德政介绍,醴陵将开展红色档案资源征集活动,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用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