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76家单位提供岗位1.7万余个,1600多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师范类毕业生“抢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陈灿灿)今天,湘南地区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据悉,这次供需见面会上,276家单位共提供岗位1.7万余个,来自湘南地区的10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当天,有1600多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当天,供需见面会现场十分热闹。毕业生踊跃应聘,各招聘企业热情抛出“橄榄枝”。其中不乏安化县教体局、东安县教育局、临武县教育局等教育部门组织管辖学校带编制招聘,也有众多教育培训机构高薪揽才。“这次我们一共有174个带编教师岗位待招,覆盖县城6所学校,工作环境和条件都不错。”临武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文彭平说。

  “近年学校师范类毕业生越来越‘抢手’,每到四五月份基本都找到工作,甚至有许多优秀的大三学生已被企业‘预订’。”衡阳师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邓双喜介绍,为“抢夺”优秀教师人才,部分用人单位还为有全国、全省师范技能大赛奖项的学生,开设“免试上岗”绿色通道。

  据了解,师范类毕业生抢手,一方面与近年各地化解“大班额”、推动教育“全面改薄”等工作推进有关,各地出现大量教师人才空缺,另一方面教育培训行业的兴起,也带动了一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同时,近年各师范高校也在不断调整师范类学生培养方案,让人才培养与市场接轨,与行业发展接轨,推动学生实战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