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9后大学生彭大权志在军旅
二次入伍主动申请戍边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李娟芳 邱承)“我即将赴西藏服役,守卫祖国边关!”3月20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99后大学生彭大权手持入伍通知书,谈起自己再次入伍,显得十分激动。

  彭大权1999年9月出生,家住辰溪县锦滨镇木路口村。2017年9月,刚满18岁的彭大权心怀报国梦想参军入伍。在军营中,凭借着肯吃苦的精神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彭大权多次代表连队参加上级军事技能比武,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9年9月,彭大权带着不舍告别军营。“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各方面得到锤炼,我特别喜欢部队的生活。”彭大权说。

  退役后,彭大权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进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免费就读,学习建筑工程专业。可军营记忆始终在他脑海萦绕。当了解到符合新兵征集条件的退役人员可二次入伍时,彭大权便萌发了再次参军的念头。于是,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应征。

  战风沙、斗严寒,爬冰卧雪、戍守边关……多年来,边防军人守卫边疆热土、敢于牺牲奉献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着彭大权。他在日记中写道:“青春不只是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与边关。既然有了第一次入伍的历练当铺垫,何不挑战一下自己,到最艰苦的地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去守卫祖国的万里边关!”于是,在二次入伍征集志愿时,彭大权只填了“西藏”,并于2月23日向市征兵办专门递交了“铁心戍边”申请书。经过体检、政治考核等系列严格的征兵程序后,彭大权如愿以偿。

  “二次入伍的战士是块宝、是利刃尖刀,要为他们创造更宽广的平台。”怀化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经多方协调,很快帮助彭大权实现了进藏戍守边关的愿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