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田间屋场走访正忙 党群共话幸福灰汤
——灰汤镇“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侧记

  “灰汤是宁乡市人口最多的乡镇,社情民意相对复杂,切实做好‘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民风淳化,凝聚起发展和稳定的强大合力,既是灰汤的现实需要,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日前,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灰汤镇党委书记黄果在宁乡市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如此表态。随后,该镇以党建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四联五到位”落到实处,为“十四五”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

  在灰汤镇双建村月英组,一场“屋场夜话”召集来了近40位村民代表,乡亲们围坐在农家小院,聆听“四联五到位”宣讲,共话乡村振兴美好新愿景。笔者在该镇花果山村走访时,巧遇五位村民正合力将一根电线杆运往河边。该村党组织书记周江军介绍,在此前的“屋场夜话”中,村民们就与自身紧密相关的村务纷纷建言献策,其中就包括建议在河边拉通电线,安装抽水机,以便春耕之后的灌溉。村支两委当即对此进行了现场安排,于是就有了眼前的这一幕。

  近年来,灰汤镇坚持“共建共治、重心下沉、高效便捷”的原则,着力发挥全镇2000余名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对照“民声网格反映,事情网格调度,成效网格体现”的目标,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以党建引领最广泛地凝聚共建共管共享的合力。(潘海军  冯 涛  谭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