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出最大同心圆建设现代化新株洲
——访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沙兆华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篇贯穿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的责任更明晰了,肩负的任务更重了,作为株洲市委的第一责任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3月2日,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法宝作用发挥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直以来,株洲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强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批统战工作品牌,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毛腾飞介绍,2020年,株洲市民营经济呈现“67789”的特征,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投资的比重超过60%;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约70%,占税收的73%,占城镇劳动就业82%,占企业数的97.5%。今年株洲将继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再助力。

  面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毛腾飞表示,要把握好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政治能力、增进工作艺术、丰富知识结构,多练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几把刷子”。下一步,株洲将对照《条例》要求,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

  解决突出问题,聚焦攻坚破题。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支持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百会千企大走访”活动,着重解决营商环境问题,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大力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着重解决组织难的问题,发挥好他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实效。株洲市委将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单位,列出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将《条例》的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政治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确保《条例》在株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