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文浩调研长沙、湘潭湘江流域提出
依法守护一江碧水 贡献湖南绿色力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彭雅惠)3月1日,《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地处长江流域的湖南重任在肩。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副省长陈文浩带队前往长沙、湘潭湘江流域实地调研,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依法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位处长江中游,拥有163公里黄金水道和被誉为“长江之肾”的洞庭湖,全省96%的国土面积都属于长江流域,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担负重要使命。

    陈文浩一行先后调研了长沙坪塘矿坑生态修复利用项目、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长沙昭山站、湘潭吉利豪情汽车制造公司涂装车间及污水处理厂、湘潭河西污水处理厂、湘江湘潭段野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地,详细考察湘江流域矿山生态恢复、断面水质监测、工业污染源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及入河排污口整治、生态多样性保护等情况。

    陈文浩表示,《长江保护法》是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法律武器,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引擎。我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提高认识,把握重点,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真正把法律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湖南绿色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