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湖南,投资湖南

    易博文

    3月1日,一场春雨,万物萌发。当天上午,我省举行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24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0亿元。

    这些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有140个,占总数的11.3%,其中,10至50亿元110个、50至100亿元21个、过百亿元的9个。数量之多,投资之大,令人惊叹。

    投资湖南,源于看好湖南,对湖南的未来发展有信心。正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来的好形势、善待企业家的优良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赢得了来自各方资本的青睐。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社会投资占比达到80%,民间投资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这种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真可谓冰火两重天。去年一季度,全国-6.8%,湖南-1.9%。我们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成功控制住疫情,很快复工复产,全年GDP增长2.3%。我省逆势而上,全年GDP增长3.8%,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增长强劲。

    今年以来,我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蓝图,强力推动、积极作为,前景更加向好。疾风知劲草,风雨见彩虹。

    投资湖南,资本说话,传递的是来自市场的最真实的声音。这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物流和现代农业、自贸区建设等产业发展项目848个、年度投资1540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投资总量的68%、57%,非常符合我省“以高水平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期望和要求。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投资落地、发展壮大,“开局之年”必将更有“新气象”,现代化新湖南必将呈现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