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要“量财而行”

    日前有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农村地区,娶妻必备的车、房、彩礼等新“三大件”花费飙涨到上百万元,给家庭造成沉重负担。农村男青年“娶不起”,与“面子”观念不无关系。追求结婚时“一步到位”,买房要求全款,买车追求档次。如此,看似风光一时,却终归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尤其是不惜将债务转移至年迈的父母身上,只会加重婚后负担,甚至影响到家庭和睦。

    对此,政府部门、基层自治组织等相关方面理应积极作为,倡导婚事俭办,树立文明、健康的新婚俗,减少群众在婚丧嫁娶过程中的不理性行为。年轻人也应该规避被“面子”所累,在结婚上“量财而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房、车、彩礼即便一时不如意,只要肯努力,日子定会蒸蒸日上。

    (文/杨玉龙 图/朱慧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