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摄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摄影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4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地过年 暖入心田
2月11日晚,除夕夜,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就地过年员工举办专场焰火晚会,璀璨焰火点亮了园区的夜空,温暖了员工的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童迪 唐璐 顾荣 摄影报道
2月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陈学娣给小患者送新年礼物和祝福。今年春节,该院所有医护人员留在长沙过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李奇 摄影报道
2月9日,铁建重工生产车间,工人在常压换刀仓内装配吊机。今年春节,该公司90%以上员工留在长沙过年,既支持了疫情防控,又保证了芜湖地铁盾构机项目的生产进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胡清 摄影报道
2月7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女孩吴心雨(右)在指导市民学习滑雪。19岁的她在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担任专业滑雪教练已有2年。今年,她主动提出留在单位过春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行 摄
2月5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来自老挝的留学生缇达盼(左)和潘桑达在宿舍贴窗花。因疫情原因,她们留在中国过春节。学校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和必要生活物资供应,让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陈彦妤 摄影报道
2月10日,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为家人录制祝福视频。该队原本准备休假官兵,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冯太保 摄影报道
2月9日,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留校学生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当天,该校组织留校学生开展春节联欢活动,通过包饺子、团年宴、发放拜年红包等方式,慰问60余名留校学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王轩 摄影报道
2月11日,大年三十,高铁娄底南站,站台客运员周楚傑(右)和G6402次列车列车长交接。26岁的周楚傑是岳阳人,这是他第4年在外地过年。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该站家在异地的员工纷纷选择留守在车站过年。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黄清海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无论贫富,无论距离,游子都会选择回家团聚。2021年春节,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外来人员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留下来过年。

    省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送万福、进万家”等诸多活动;长沙市1.3万余个路边临时停车泊位首次实行免费停车;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给非湖南省户籍员工发放补贴;望城区给就地过年的外省员工发放千元大红包……省、市、区各相关部门出台多种政策,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学校,老师给留校学生发红包、拍写真、包饺子、送演出;在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送玩具,在病房贴福字;在部队,组织官兵忙训练、挂灯笼、拍拜年视频……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的节日生活。

    这一切,让就地过年的外来人员留得安心,过得开心,让他们在异地的春节,欢乐而又温馨。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