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品牌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全省去年新增“三品”认证737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记者 张尚武)刚刚过去的一年,湖南扎实推进“品牌强农”行动,新增“三品”认证737个,有效提升“湘字号”农产品竞争力。

    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简称“三品”,是全国通用的农产品品牌。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今天发布的消息称,湖南去年大力开展“三品”认证,凸显农产品绿色品质,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增收。至去年底,全省“三品”总数2912个,比上年增加737个,同比增长33.9%,为历年最高。据省绿色食品协会调查,“三品”认证和品牌打造,有效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实现比普通产品价值增加20%以上。

    通过“三品”认证,湖南农业加快迈向绿色化生产。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称,重心下移抓“三品”认证,全省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基地,挂牌的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达到118个,生产全程标准化,绿色品质可追溯,产品挂牌闯市场,优质优价增效益。云台山茶叶、瑶珍大米、恒丰粮油、大围山梨、樟树港辣椒等等,通过“三品”认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绿色食品种出来,创新加工再增值。”新田县恒丰粮油公司总经理彭爱萍告诉记者,公司自主研发红薯米加工技术,开发“六薯公”绿色食品系列产品,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产品网上销全国,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一只红薯”带动1000多户农民脱贫增收。

    培育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省农业专家称,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地域冠名,传承农耕文化,寄托风土记忆,饱含情感、文化等因素,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据统计,过去一年,全省新增3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总数达到116个。保靖黄金茶、衡阳湘黄鸡、沙子岭猪、邵东玉竹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地标”登记,提高市场美誉度,成为乡村振兴的闪光“名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