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文件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安委办警示约谈4县人民政府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廖洁)2月1日,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约谈视频会,对近期发生较大安全亡人事故的隆回县、永顺县、临武县和宁远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近期,我省先后发生多起较大亡人事故。1月10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桃花坪街道,分别发生2起因木炭取暖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月27日,永顺县灵溪镇一栋6层民房发生火灾;1月28日,临武县金江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摩托车相撞;1月31日,宁远县中和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一辆轻型货车与摩托车相撞。

    约谈会上,发生较大亡人事故的4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处理情况、吸取的教训和下步工作措施。邵阳市、郴州市、湘西州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委办指出,事故暴露出我省部分地区存在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挂图作战,推动落实;要进一步排查风险,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严肃事故追责;要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