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文件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科研机构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环保塑胶跑道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杨婷婷)塑胶跑道是各大校园、公共健身场所的标配,质量安全备受关注。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高性能环保塑胶跑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出改性TPU运动场材料等产品,促进全省环保塑胶跑道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由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中南大学联合申报组建的湖南省高性能环保塑胶跑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优冠体育的产业优势和中南大学的技术人才优势,为高性能环保塑胶跑道材料的发展提供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结合的良好平台。

    该中心负责人钟高明介绍,通过持续科技攻关,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专利的改性TPU环保塑胶跑道材料、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人造草与天然草混植技术,为校园体育场地系统、全民健身设施系统、体育场馆配套建设的一站式材料供应和技术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系国内体育产业领军企业,该公司与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同起草制订的《人造草与天然草混合草坪通用技术要求》《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通用技术要求》《合成材料健身步道面层通用技术要求》等湖南省地方标准已发布实施,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成立的湖南省运动场地材料联合实验室,对产品生产进行全过程质量检验,保障产品满足或优于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