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海关11项行政审批昨起“零见面”办理
最快当天可完成审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王珂)长沙海关发布,自2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许可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46号,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根据《办法》,长沙海关现有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11项,均可通过网上审批平台“零见面”“零跑腿”办理,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最快当天可完成审批。

    申请方式进一步拓宽。当事人可通过网上办理平台(http://pre.chinaport.gov.cn/car)、海关行政许可受理窗口及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申请海关行政许可。全部海关行政许可事项均可网上“零见面”“零跑腿”全流程办理。

    审批服务更优化。海关设置专门行政许可业务窗口,如选择线下办理仅需跑“一个窗口”。海关实行满意度评价制度,听取意见和建议。申请人在海关作出海关行政许可决定之前,可以向海关书面申请撤回。

    《办法》增加“商业秘密”保护。为加强对当事人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所提交商业秘密等信息的保护,增加了保护商业秘密等信息的条款。申请人需以书面方式向海关提出保密要求,并且具体列明需要保密的内容。

    长沙海关法规处负责人介绍,新《办法》注重便民高效,更维护当事人权益。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海关实施行政许可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办法》还完善了法律救济途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因海关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要求赔偿。

    长沙海关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1.报关企业注册登记

    2.出口监管仓库、保税仓库设立审批

    3.海关监管货物仓储审批

    4.保税物流中心(A型)设立审批

    5.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审批

    6.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认定

    7.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

    8.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

    9.进境(过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

    10.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

    11.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