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大剧院出品首部舞剧《伯牙绝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彭星滔 刘晶)装修改造重新开放后,湖南大剧院携手长沙歌舞剧院出品首部舞剧。1月24日,由青年舞蹈演员朱晗、张娅姝、常宏基主演的舞剧《伯牙绝弦》在湖南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

    舞剧《伯牙绝弦》对家喻户晓的古代故事进行了艺术再创作,由序、门、梦、违、牢、尾声6个部分组成,以“人性”的拷问为全剧的核心主题。

    该剧的制作人、俞伯牙的饰演者朱晗告诉记者,创作灵感来自于对现代生活中友谊的思考,而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用来展现这一主题十分合适。剧中增加了伯牙妻子的角色,她象征着现实生活中的冲突与阻力。在剧中,出身高贵又难以与丈夫在音乐上共鸣的伯牙妻子,以“门第悬殊”为由,阻止伯牙与子期的交往。最终,钟子期离世,俞伯牙在万分痛苦中告别让他无比快乐的“知音”。

    该剧欣赏性很强。伯牙及妻子的扮演者朱晗、张娅姝是我国颇有名气的青年舞蹈家。钟子期的扮演者常宏基20岁出头,凭借在综艺节目《舞蹈风暴》中的精彩表演声名鹊起。他们的表演抓人眼球,与剧中的原创音乐融合,分外动人。

    据悉,该剧拟于今年4月在湖南大剧院正式首演,此后开启全国巡演。湖南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院探索转型的重要路径,今后将与更多青年艺术家合作,提供运营、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打造舞台艺术精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