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第03版
启航现代化新湖南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领头雁
——访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德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定不移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近日,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雁峰区作为衡阳市老城区和中心城区,将继续以省级创新型区建设为主抓手,在推动衡阳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彰显新使命,争当领头雁。

    周玉军说,雁峰区要在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成为衡阳市区域型枢纽经济核心区、先进制造业核心区、金融核心区、科技创新核心区、文化教育核心区、医疗康养核心区,就要重点构建“一核两副三线四组团”新发展格局,即尽快形成区治周边这个核心,做强衡州大道以北老城区副中心和白沙洲片区副中心,做优蒸湘南路-白沙大道先进制造业走廊线、解放东路南侧-湘江左岸大商贸线、峰岛水岸村校大文旅线,打造金融组团、城市客厅组团、高品质生活组团和大数据组团。

    周玉军介绍,雁峰区将心无旁骛、一马当先发展四大产业。一是高质量发展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输变电产业衡阳核心基地年产值达到500亿元。加大“工业倍增”计划实施力度,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工业产值翻一番。二是高质量发展大金融商贸产业。加快湘江西岸东洲段以沿江路666号为圆心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锻造大金融产业链;加快王府井现代商业新地标项目建设,做强解放东路以南湘江左岸核心商圈,提升大金融商贸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三是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以雁峰大数据产业园和三创基地为平台,以科大讯飞华南数据中心和河北博岳湘南大数据服务中心、工惠驿家为基础,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四是高质量发展大健康文旅产业。以南岳第一峰、东洲岛为核心,启迪古汉、中心医院等为龙头,做硬链条,做强产业,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雁峰区支柱产业和消费“新蓝海”;加快八中教育新城、南湖文旅新区和中核大健康、金茂生态未来城(植物园片区)、翼天文旅片区、乐宁医养等项目落地和建设,带动和促进医养文旅规范健康发展。

    “发展产业的同时,我们将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周玉军说,将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持续推动湘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将强力推进路网建设,加快完成“城市智慧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好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各项工作,建设海绵小区、韧性小区、宜居小区,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形象优秀、生活优越的生态宜居福地。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党建、团建和乡村旅游,发展红色旅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