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文化在保护传承中更自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1月18日,在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邵阳市委党校宣讲员刘淑芳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还提出今后5年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部署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等重点任务。”刘淑芳说,“这表明国家对于文化建设的重视,我们作为花鼓戏的传承人,更加背负着新的文化使命。”

    刘淑芳说,“一个优秀的文化产品,一定是雅俗共赏,既叫好,又叫座。我们文化工作者必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找到一个稳固的平衡点,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

    刘淑芳以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入手,把全会精神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花鼓戏保护传承人,赢得一片叫好。

    “花鼓戏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艺术魅力。”邵阳花鼓戏保护传承人、国家二级演员曾玲珑说,“作为花鼓戏传承人和演员,一方面,要练好表演的基本功,将剧目表演好,让群众爱看;另一方面,要在表演形式、内容上进行大胆的创新和探索,让古老的花鼓戏焕发出青春活力。”

    邵阳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演员杨远坤表示,今后,将排练更多优秀剧目,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开展“演艺惠民,送戏下乡”“周末剧场”“送戏进校园”等活动。

    “让文化在保护传承中更自信。”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求荣表示,“我们将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挖掘时代新元素,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使文化真正成为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源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