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访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杨坚 曾松涛

    “新宁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新的发展大局,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彰显新宁担当,凝心聚力描绘新宁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近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新宁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比上年分别增长3%、5.4%、6.3%。

    秦立军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放在第一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联动机制,推动更加充分就业。实施教育现代化提升工程,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发展“县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医疗共同体,推进健康新宁建设。

    “走好生态优先之路,绘就绿色发展蓝图。”秦立军说,目前,新宁县出台了《关于生态修复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作为“十四五”工作纲领性文件,着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名城,擦亮旅游和脐橙两块金字招牌。一方面,发挥崀山旅游龙头作用,整合和带动全市旅游资源,借助湘西南旅游高速便捷通道,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将新宁打造成为“张、崀、桂”国际旅游线中心节点;另一方面,大力实施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工程,抓好脐橙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和市场销售等关键环节,谋划推进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完善农村电商物流配送服务体系,打响“中国优质脐橙第一县”品牌。

    “激发改革创新动能,绘就开放新蓝图。”秦立军说,将培植新宁融入“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优势、新基础,协同湘南、湘西州、怀化等地区错位发展,打造制造业承接转移新高地。抢抓战略机遇,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湘西南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大力实施产业互融,绘就特色发展新蓝图。”秦立军说,将拿出更多变革性举措,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变为具体行动,以绿色经济、创新驱动和高附加值为主攻方向,积极培育机械电子、时尚用品、食品药品、循环经济、互联网等五大产业链。继续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造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