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 力推城乡客运一体化
100%的乡镇和98%以上的行政村通了客运班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贺茂峰)1月12日,郴州市嘉禾县袁家镇小街田村的肖大爷坐上宽敞整洁的公交车,去县城卖橘子、花生。

    肖大爷说,以前小街田村到县里没有开通公交车,村民出行不便,进一趟城要辗转一整天。现在有了公交车,出行既方便又舒适。

    郴州市发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调配”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优化城乡客运资源配置,做到“公交优先、城乡一体、绿色低碳”,全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目前,全市100%的乡镇和98%以上的行政村已开通客运班车。

    郴州市县两级把城乡客运一体化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交通、财政、公安、物价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将城市公共交通和农村客运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范围和政府绩效评估考核。

    同时,采取收购兼并、股份合作、公益推进等办法,吸收社会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在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城镇化程度、道路状况及群众出行需求等,实行公交化、片区化、线路延伸、新辟线路等经营运行模式,做到运力配置合理化、出行费用低廉化、投放车型多样化。

    郴州市苏仙区以创建湖南省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市、区)为契机,构建以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为骨架、区镇公路为经脉,中心客运站、镇客运站、农村客运招呼站为节点的城乡公交网络,形成“内循外联、城乡互通、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一体化发展格局。目前,全区116个行政村全部开通了公交车,覆盖率达1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