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设施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初步建成
春节前后全省可“一键找桩”“一键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璟怡 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发布消息,湖南省充电设施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初步建成,预计今年春节前后,电动汽车驾驶者只需下载“潇湘e行”APP,就可以快速查找到全省所有充电桩,并完成充电和费用结算。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7.5万辆,充电基础设施有2.8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1.5万台,私人充电桩1.3万台。

    “我省车、桩比为8:1,低于国内平均水平的3:1。”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会长朱盛开表示,目前,省内充电桩分布较分散,且有国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多种品牌运营商,不同运营商设定的自助充电适配电动汽车、方式均有所不同,为实现省内电动汽车顺利充电,对全省所有运营商的充电桩进行统一整合与管理十分必要。

    湖南省充电设施智能服务管理平台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平台由政府部门出资,第三方开发建设和运营。通过这一平台,全省各地分布有多少充电桩、每个充电桩的运营情况、当前充电信息等均一目了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